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黃色為溫暖的心

我特別喜歡秋季。這是大地景觀轉變成眼花繚亂的黃色的季節,以及能撿拾、收集乾燥標本的時刻。在樹下悠走,對於種子獵人與收集者來說更是一種享受。
我仍然可以清晰記得那個九月的下午,在日內瓦瑞士蔚藍的天空下,陽光引導我走向那佈滿乾燥橡實和橡樹葉的街道。 “橡實,就是您在迪斯尼電影中看到的那種!”短短的頂部和細長的橢圓形褐色本體,它就是成為菜餚中模仿的閃亮明星。
穿越這些乾燥樹葉是一個好玩的遊戲。我會把葉子踢到空中,甚至一邊拖著腳走過去。當我在公園裡遇到一個水坑時,我咧著嘴笑了,感到無以復加地開心。
在那一刻,剛好一片乾燥的楓葉,緩緩地向著地球旋轉的方向,飄落在水坑的中央。輕輕接觸了水面,漂浮起來。它就像一艘小紙船一樣,使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的冰冷雨天,以及我的母親親手熬煮了一鍋燉雞湯,溫暖了我們的身軀,也預防了感冒。
由這靈感所創作的這道餐餚,應用了南瓜、燕麥片和楓糖漿慕斯。
我把這道菜獻給我的母親,並感謝她對我們的炙熱的關愛。
媽媽,非常感謝您,我更加思念您!
———
近期資訊,請關注 Feuille food Lab
☛ 主廚絮語_ Feuille's Corner
☛ 主廚新書_《Into Feuille Next》(中文、英文即將出版)
☛ 2020 Feuille Next:Observance 關於【探索 觀察 採集】的餐會
☛ 「We are Hiring !」Feuille 徵才中,請參置頂貼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