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

給您的一封信


寫給或許 將成為我們一員的您
我要向所有感興趣、有意願,想參與我們這次快閃用餐活動團隊的您表達感謝。針對我們接到的衆多申請,我想,我需要花點時間,提供關於我們內部規劃的細節方向。
Feuille Food Lab 不是間餐廳,因此我們的規劃和執行方式,未必是基於您原本熟悉的餐飲業經驗所期望的。由於這是一個很短期形式的快閃用餐體驗,我們不一定有全部到位的資源,能像一個正式的餐廳長久性的投入規劃與營運。因此,我們所缺少的部分,我們將透過做更多的工作和付出,來彌補匱乏空缺的部分。也就是說,加入我們團隊的您,將不僅僅只做您所熟悉、所想所要做的,您將會需要付出更多。
畢竟,您的參與就是為了參與、協助開幕這場餐會,促使一個還未發生的活動真實呈現。相對的,我們會期望並相信您的到來,是願意為這個活動共同付出努力的。因為您也才是真正 Feuille Food Lab 的內核心臟,您的誠意參與付出,才是推動這場活動血液脈搏的原動力。我更相信,您有機會通過參與這次過程,所學到的東西無疑會對您的個人帶來成長,以及收穫許多寶貴的經驗。
您將不僅僅從事廚房工作——諸如照顧植物、爲菜單製作做必要的道具、以最燦爛的笑容迎接顧客、充當當晚的服務嚮導,或在街道上找尋材料、盤點庫存,都可能是您要負擔的部分工作之一。
我們將採用一種相當新穎和實驗性的 「Fun Dining」用餐方法,來推出我們的用餐服務,甚至可能得一起運用我們的想像力、創造力,同時預先設想或處理可能出現的各種雜難情況。 這次的餐點活動,需要我們全神貫注、協調一致的努力,更像編排的舞劇或音樂表演者一樣,通過關鍵式的排演練習,而這也是我們會在訓練月裡,得花點時間詳細討論的。
想到這,不自主的興奮了起來,我想您也是吧。所以,我希望這次的活動,對於熱切想要參與的您,請千萬不要當成是:一個單單只爲了賺取額外收入的餐館兼職工作,或者只是出於您的好奇,想看看 Feuille Food Lab 到底在做什麼僅此而已,這樣太可惜了。因為這次活動,其實對您和我,都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,並得真實付出努力才能得到的機會。
儘管眼前的歷程艱難,更希望通過這次的參與,我們能更好的面向學習處理一些沒有嘗試過的歷程,來互相激勵自己和對方,從中學習,質問反思著日常習以為常的經驗和容易忽略的事物,使我們自己成長、進步並更加升級。正是懷着這種希望和溫暖,我敞開雙臂歡欣鼓舞歡迎您的加入,成爲 Feuille Food Lab 的一份子,就讓我們先從把食物帶離開餐桌開始!
Feuille Food Lab 創辦人&主廚
Tim

2020 Feuille Next:Observance 關於【探索 觀察 採集】的餐會
近期資訊,請關注 Feuille food Lab
☛ 主廚絮語_ Feuille's Corner
☛ 主廚新書_《Into Feuille Next》(中文、英文即將出版)
☛ 2020 Feuille Next:Observance 關於【探索 觀察 採集】的餐會
☛ 「We are Hiring !」Feuille 徵才中,請參置頂貼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