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新冒險

如果Feuille Next是新冒險的開始,那麼我想還會有另外兩個續集。
在第一本書中,我想要加入更多的菜餚和食譜,但是頁數有限,無法在這次完成。我想像第二本書的菜餚,將著重以 春、夏、秋、冬 這四個季節的變換設計而成,並同樣把重點放在環境氛圍設計與餐點佈置的搭配,以實現食物環境互動和多重感官的活動體驗。我想這類的書籍將會是非常稀少的。 在書籍裡,我更想要討論餐點搭配的佈置理念,以使您專屬的用餐之夜更加富有趣味。
我們目前在世界各地,看到的許多菜餚都是「準備和烹飪」食材的結果。 但是,要真正做到原創,並為第二本食譜創造新的風味,我相信我必須通過呈現自然世界的條件來做「烹飪」,並在盤子上呈現烹飪的「過程」,而不是結果。
新增說明文字
以水果為例,水的成分(例如礦物質)和周圍的土壤,有助於創建水果的風味。這類型的烹飪方法之一,就是改變水果的味道,從改變礦物質含量,並從細胞水分攝取的角度平刺激水果吸收以產生新的味道。
其他想法包括控制分解條件或改變水分含量,同時保持結構完整不塌陷,或通過改變物理環境使用熱或冷增強細胞結構。 這些潛在的想法仍處於起步階段,肯定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才能弄清楚。 但在現時,我想就先通過烹飪 《Into Feuille Next》書中的一些菜餚來表達、和您分享烹飪的樂趣。
期望在即將到來的書籍分享活動與您相見。 我們在那裡見!

新增說明文字


主廚新書_
《Into Feuille Next:秘境之森》講述⼀場以食為名的感官探險之旅。

[新書分享會]
聽主廚親自述說 Feuille food Lab 烹飪哲學、思覺旅程、迷茫尋索、超越突破。
書中完整收錄 2018 旅程的完整食譜。

6/17 台北場 晚間 7:00-8:00 (仍有少數名額)
Gala gala market 嘎啦嘎啦室內市集 /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1號3樓

6/20 台中場 晚間 7:00-8:00
台中益品書屋 /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361號
位置有限 │ 以優先報名的朋友可入場
報名連結 │ 書籍預購優惠 https://reurl.cc/4R8koR

新增說明文字

【 2020 餐會預訂資訊】
2020 Feuille Next:Observance 關於【探索 觀察 採集】的 9月餐會,
將於 6/20 開啟訂位系統,請朋友們再稍後片刻。
屆時訂位連結: http://www.feuille-studio.com/
餐點將與感官擦身而過
隱藏在環境氛圍裡頭的「餐」
還有,意料之外的...
一道道,等待被發掘的收穫
歡迎來
都市中的森林一隅尋找 您的餐點

近期資訊,請關注 Feuille food La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