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

足跡=曾經

我們所有人,都曾有在灰暗的天空下出門的經驗。烏雲密佈,預示著即將來臨的暴風雨跡象。 但是帶著雨傘出門似乎很麻煩,因此我們有時會賭賭看下雨的可能性,希望這次我們仍然會很幸運。
但對我來說,這次卻不是幸運的那次! 在十一月的天空下,在森林公園中慢跑有很多的不確定性,因為雨水就在這次,毫無預警地傾瀉下來。
我做了唯一能做的事 — 翻高我的風衣外套衣領,下定決心,全力以赴,驕傲地在雨水中邁開腳步,衝向通往家的森林小徑。
水坑點綴著大地,潮濕的土壤變成黏土,並捕捉了我在泥濘裡的足跡。 「反正都已經濕了!」我喃喃自語的,並笑了起來,同時感到自己的腳指頭,在鞋子裡雨水浸潤中滑行。這正是踢水坑的瘋狂好時刻!我感到無限的放鬆和無束縛。
轉過肩膀回過頭,我看見自己所邁出的每一步,都留下了泥濘的鞋印。這在我腦海中留下了震撼的感官記憶。
那樣環境的菜餚 — 柔軟可塑型的泥巴醬汁,可以捕捉個人的足跡腳印。還有如森林步道兩側那可食用的蕨菜,甚至藏有一些羊肚菌菇。
在餐盤之外,還能聽見遙遠的雷聲,濕潤的雨水則透過噴霧,噴濺在用餐者皮膚上。再搭配上煙霧機製造出霧氣瀰漫的森林環境。最後,剩下的只是用餐者親手壓印出,屬於個人的腳印足跡,共同來完成這道多感官的用餐體驗!

佳美足蹤:護花春泥
                     「暮然回首⾝後路徑,⾜跡化作雨中泥濘腳印」
新增說明文字
2018 快閃餐會 Feuille Next 餐點之一:佳美足蹤:護花春泥


足跡=曾經。一本精裝書,記錄著2018年 FEUILLE NEXT 從無到有的旅程故事,記錄著FEUILLE 最初的新生足跡,也是我們最珍貴的曾經。
書名:《INTO FEUILLE NEXT : 秘境之森》一場以食為名的感官探險之旅。
將為您揭開,快閃餐飲活動背後,最核心、卻鮮少公開的尋索與突破之路。有主廚烹飪哲學、創作靈感、思覺之旅、日誌筆記,以及 2018 FEUILLE NEXT 快閃餐會,完整超過 20道菜品的食譜。近期即將上市發售,敬請期待。


近期資訊,請關注 Feuille food Lab
☛ 主廚絮語_ Feuille's Corner
☛ 主廚新書_《Into Feuille Next》(中文、英文,6月即將出版)
☛ 2020 Feuille Next:Observance 關於【探索 觀察 採集】的餐會,6月中即將開放訂位
☛ 「We are Hiring !」Feuille 徵才中,請參置頂貼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